我院教师参加第六届全国土地资源管理博士论坛和第十四届全国高校土地资源管理院长(系主任)联席会暨2015年中国土地科学论坛

发布者:理学院教科办发布时间:2015-05-11浏览次数:460

          我院教师参加第六届全国土地资源管理博士论坛和第十四届全国高校土地资源管理院长   (系主任)联席会暨2015年中国土地科学论坛
   

    5月8日—10日,我院教师徐丽萍、唐湘玲参加了由教育部公共管理教学指导委员会土地资源管理学科组、高等院校土地资源管理院长(系主任)联席会、《中国土地科学》编辑部和中国土地学会学术委员会共同主办,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和中国人民大学分别承办的第六届全国土地资源管理博士论坛和第十四届全国高校土地资源管理院长(系主任)联席会暨2015年中国土地科学论坛。两岸四地近百余所高校及研究机构共计四百余名各界嘉宾和土地资源管理专业代表汇聚一堂,共谋土地学科发展大计。在开幕式上中国地质大学邓校长、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建明教授分别致欢迎辞,随后国土资源部副部长胡存智、教育部公共管理类学科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联席会会长欧名豪、香港大学城市规划和设计系主任Rebecca L.H.Chiu教授和英国剑桥大学土地经济系主任Ian Hodge教授等分别致辞。
    第六届全国土地资源管理博士论坛围绕“土地制度改革与耕地保护”,邀请国内著名专家学者做学术报告,博士生代表围绕耕地保护与粮食安全、城乡土地规划与集约利用、土地流转与土地制度改革、土地生态与土地整治四个专题进行了学术交流活动,并受到郧文聚研究员、张凤荣教授等十余名专家学者的犀利点评。第十四届全国高校土地资源管理院长(系主任)联席会暨2015年中国土地科学论坛围绕“城乡土地利用冲突与土地制度改革”主题,通过高峰论坛、分论坛和分组交流讨论等形式展开。来自德国慕尼黑理工大学、台湾逢甲大学、中国文化大学(台湾)、国土资源部、浙江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南京大学、南京农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浙江财经大学、新疆农业大学等70多所院校的专家学者和硕博士生分别作了15个论坛69个主题的报告。内容涉及“住房与房地产市场”、“产业用地与城市发展更新”、“土地利用国际经验与比较”、“新常态下的土地市场与土地制度改革”、“新型城镇化条件下的规划冲突和多规融合”、“土地整治中的权属调整和权利保护”、“城乡土地节约集约利用”、“土地政策”和“土地学科建设”等主题,可以说是场思想的盛宴。
    参加本次论坛和联席会,进一步增强了我校办此专业的信心,加强了我校与国内同行的学术联系和交流,对拓展我校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学生的内地插班、考研等渠道,提升我校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发展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的意义。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文/徐丽萍  图/唐湘玲
(教科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