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举办2015年中德学术交流会

发布者:理学院教科办发布时间:2015-05-27浏览次数:392

  

     5月22日,理学院2015年中德学术交流会在二楼会议室召开。参加会议的有来自中德合作干旱区生态与环境联合研究中心(MEECAL)的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于瑞德教授、德国慕尼黑理工大学的Prof. Dr. Bernd Cyffka以及理学院的师生代表,会议由理学院地理系党委书记唐湘玲老师主持,会议就目前干旱区的生态系统以及生态系统服务进行探讨与交流。
    于瑞德教授就中国准噶尔盆地半干旱区生态系统可持续发展研究以及该区域的相关问题做了报告,重点讲述了干旱区的生态系统研究的内容与方法以及在干旱区研究生态系统的重要性;Prof. Dr. Bernd Cyffka做了关于多瑙河泛滥区生态服务相关研究的报告,介绍了该区域生态服务的恢复与重建工作。最后,理学院的老师和研究生们与专家们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点击查看原图

  于瑞德教授作精彩讲座

点击查看原图

与会专家探讨学术问题  

 文/梁二敏  图/彭丽媛
(教科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