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三位教授赴我院联袂举办学术讲座

发布者:理学院发布时间:2015-07-14浏览次数:661

     7月8日,重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穆春来教授、李声杰教授、何传江教授应邀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与合作。
     上午,在博学楼A318,师生济济一堂,李生杰教授做了关于“向量优化问题的某些理论及其进展”的报告,何传江教授围绕“Variational Retinex Model with Barriers for Image Enhancement”展开议题,而穆春来教授则就“Mathematical studies on some models arising in chemotaxis”与在座的师生分享了自己的感悟。三位远道而来的专家讲座精彩纷呈,引起了师生们的广泛讨论和积极提问。
    下午,在理学院二楼会议室,三位教授与数学系的教师代表们汇聚一堂,共话学术发展。
    文/张笑玲   卢水萍
   图/陈非比

 

点击查看原图

 

  


资料链接:

  

  李声杰教授,1962年出生于四川省自贡市富顺县,理学博士(后),教授、博士生导师、重庆大学计算数学博士点负责人。现任中国运筹学会理事、中国系统工程学会理事、中国运筹学会数学规划分会理事、中国运筹学会决策科学分会常务理事和重庆市运筹学会常务理事、《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常务编委、美国《数学评论》评论员。李声杰教授主要从事向量最优化、向量变分不等式以及向量平衡问题方面的研究工作,包括解的存在性、最优性条件、各种对偶问题、解集映射的稳定性和灵敏性分析、半定半无限规划问题的计算方法等,同时,作为理论应用研究多指标交通网络平衡问题的平衡原理以及多指标供应链问题。多次主持或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部省级科研课题。曾于2006年1月至2008年12月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在网络系统中多指标平衡问题的理论与方法研究(基金号:60574073);于2009年1月至2011年12月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集值优化问题的最优性条件以及稳定性和灵敏性分析(基金号:10871216);于2007年7月至2008年12月主持重庆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多指标网络系统平衡问题的研究(基金号:CSTC 2007BB6117);1998年至2007年间以第一主研身份参加了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研究工作。已在国内外主要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其中40余篇被SCI检索收录。已指导或在读硕士研究生27名,博士研究生8名。

    何传江教授,男,1964年生,汉族,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重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重庆市学科学术技术带头人,重庆市322重点人才工程人才,重庆市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美国数学会《数学评论》评论员,清华大学等高校博士学位论文隐名评审专家,国内外多家刊物审稿人。1981-1988年就读于四川大学数学系,先后获得学士学位(基础数学)和硕士学位(应用数学),硕士学位论文被评为四川大学优秀硕士论文;2000-2004年在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在职攻读博士学位,获工学博士学位(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博士学位论文被评为重庆大学优秀博士论文。1988年毕业分配到重庆大学数理学院工作至今。1991聘为讲师,1994年特评为副教授(聘任时间1995年3月),2005评聘为教授。
先后从事偏微分方程理论、分形与图像编码,数字水印,偏微分方程与图像处理、动力系统与金融数学等方面的研究工作。目前主要研究方向为偏微分方程与图像处理、动力系统与金融数学。近5年来,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SCI、EI(核心)收录22 篇),合著专著1部(《现代智能算法理论及应用(华夏英才基金学术文库)》,科学出版社,2005.5),主持或主研省部级项目3 项(重庆市自然科学基金)。
 .


    穆春来教授,1988年7月毕业于西华师范数学系。现为四川大学数学学院院长助理、微分方程教研室副主任,现任中国数学会普及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四川省数学会普及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核学会计算物理学会理事,四川省成都市应用数学学会秘书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同行评议专家和教育部回国人员科研启动基金评审专家。2003年入选第四批四川省学术与技术带头人后备人员,2004年被评为四川大学优秀教师。穆春来教授主要从事偏微分方程现代理论研究,承担的主要科研项目有:“非线性几何光学在双曲方程中的应用”、“带有摄动位势波动方程解的估计”、“带有非线性边界条件非线性抛物解的爆破”、“非线性抛物方程(组)解的整体存在性和爆破”、“双曲方程中的两类问题解”、“非线性发展方程国际研讨会”、“非线性发展方程解的一些问题”、“非线性抛物方程(组)解的若干问题”、“非线性发展方程解的爆破和渐近性态”、“国家名牌课程创建项目‘常微分方程’”、“四川省重点课程建设项目‘数学物理方法’”、“四川大学研究生课程建设项目‘偏微分方程现代理论’”。现已在国内外重要的数学权威核心期刊“J.Differential Equations”、“Comm.Pure and Appl.Anal.”、“Proceeding of AMS.”、“Dynamical Systems:An international Journal” 、“J.Math. Anal. Appl.”、“Comp. Math. Appl.”、“Nonlinear Analysis(TMA)”、“Appl. Math. Letters”、“Acta Math. Scientia SerB”、“数学年刊”、“应用数学学报”、“数学物理学报”等刊物上发表和接受发表论文近50篇,其中SCI期刊16篇、EI期刊3篇、ISTP 2篇,国内核心期刊近30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