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邀请刘金寿教授为我院教师作专题讲座

发布者:理学院发布时间:2015-09-17浏览次数:573

     9月16日,我院邀请大连大学刘金寿教授在理化楼四楼会议室作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学院副院长孔蜀祥主持,学院50余名教师代表聆听了讲座。
      刘金寿教授作了题为“关于高校教学改革与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及教学资料建设”的报告。会上,刘教授从大规模网络开发时代的教育变革的转型、十二五质量工程及教育部2015(3)号文件的解读、八类精品开发课程与教学资源应用、教学模式方法的改革与创新、教师素养与专业能力提升五个方面,由浅入深、理论联系实际进行了讲解,使我院教师深受启发。
     在报告会结束时,刘金寿教授与我院教师就一些学术上的疑惑之处进行了热烈而友好的探讨。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资料链接:
     刘金寿,男,1949年5月26日生。大连大学教授,研究方向理论物理、天文学、音乐物理等;大连市优秀教师,大连市青少年文化素质教育启明星行动特别顾问,大连电视台启明星大讲堂现代科技与天文学专题主讲人(迄今已演播11讲),大连科普网站负责人。辽宁省精品课程“现代科学技术概论”及省级教学团队负责人,辽宁省精品教材《现代科学技术概论》主编,编著教材、专著5部,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


  文/图  杨霞      教科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