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大学“一带一路”核心区创新驱动发展博士论坛—理学院分论坛顺利举行

发布者:理学院教科办发布时间:2016-05-23浏览次数:643

   5月21日下午和22日上午,石河子大学“一带一路”核心区创新驱动发展博士论坛—理学院分论坛在理学院四楼会议室举行。来自全院地理系、数学系及物理系的教师、研究生及本科生代表参与了本次论坛。论坛在张军民副院长的主持下缓缓拉开序幕。   

    来自新疆大学的刘洋博士针对“中天山地带草原植被覆盖变化对极端径流事件的影响研究”和“基于GIMMS-NDVI新疆植被覆盖变化监测”进行了两场次详细的学术汇报,汇报包括研究背景及意义、研究范围和目标、研究内容、研究成果和结论等方面。该研究致力于建立一套适合干旱地区的径流量模型,利用WRF参数化方案、结合DHSVM3.1.1模拟植被覆盖变化下的日径流和小时径流模拟,最终得出显著成果。经过刘洋博士的精彩汇报,老师和同学们纷纷进行了提问,针对实验中WRF模型所使用的公式以及实验数据的空间分辨率、实验模拟方法、模型采用的计算过程等具有数学特色的问题进行了请教,刘洋博士耐心地一一为他们答疑解惑。

     汇报后刘洋博士又对本次汇报的思想还有导师正在进行的横纵向课题进行了概略介绍,在更深层次的讲解之后,老师和学生的热情更加高涨,见此情形,刘洋博士直接来到老师中间,更亲近地与老师们进行交流讨论。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论坛也接近尾声,大家都在交流中或多或少有了收获。

图/文  彭文丽 徐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