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举办第一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发布者:理学院教科办发布时间:2016-11-10浏览次数:456

  

   为了进一步提升我院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进一步激发教学的积极性、创造性和责任心,更好地推动学院教师队伍建设,推进教师教学经验交流,持续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参考大学2016年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要求,11月9日下午,理学院在学院四楼多媒体教室举行了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比赛共分两个环节: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分别占总分的25%和75%。理学院教学副院长孔蜀祥主持了本次会议并担任了本次大赛的评委,除此之外,学院刘红院长、物理系主任孙茂珠老师、地理系副主任葛本伟老师和数学系教师万敏老师也担任了本次大赛的专家评委。学院各系部分教师参加了本次大赛。

    经过每位参赛教师20分钟的精彩的课堂教学,学院5位专家评委对教学设计和课堂教学的打分,最终按计分比例汇总评出一等奖:杨坤;二等奖:高素芳;三等奖:姜琦。

   比赛结束后,孔蜀祥副院长做了总结发言,肯定了理学院青年教师的授课能力,并鼓励全院青年教师积极参加各类教学竞赛,强调了理学院是以教学为本的学院,教学能力一定要强。最后,介绍了大学混合式教学的情况,鼓励青年教师积极参与到混合式教学中来。   

文、图  肖海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