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航天宏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来我院交流学习

发布者:理学院教科办发布时间:2016-12-30浏览次数:581

1227日下午,由我院和北京航天宏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组织的交流会在理学院GIS实验室举办。我院地理系教师及研究生对常振和主任一行人报以热烈的欢迎,双方进行了良好的交流。

   会议开始,由北京航天宏图公司的李工程师对其公司的运营模式、开发产品、公司发展等内容作了详细的介绍。随后就其公司自主开发的国内遥感数字图像处理软件——PIE进行了直观地演示,对学生进行了软件操作指导,并就学生实际操作过程中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

    讲座后双方进一步探讨了实习基地建设、研究生就业等问题。公司承诺可将这款PIE国产软件长期免费用于教学,因此,我院地理系本科生遥感类的课程教学与实践将从下学期开始试用本软件。

本次交流会以推广国产软件应用为主题,虽然目前国外软件在市场份额的占比还较大,但国产软件正以更友好的操作界面以及更便捷的人机互动模式逐渐推广应用,相信国产软件的优势会逐渐凸显,市场前景会更加广阔。本次交流会双方语言诙谐幽默,营造了轻松惬意的交流氛围。讲座结束后,我院师生一致表示此次交流会让他们对专业软件的了解更多,获益良多。

   图/文李晓蕾,陈月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