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新疆大学、新疆师范大学开展学科建设及人才培养交流

发布者:理学院教科办发布时间:2017-03-20浏览次数:513

 317日,我院副院长张军民带领物理系相关教师赴新疆师范大学和新疆大学就硕士学位点申报和新人才方案的修订工作开展调研座谈。物理系孙茂珠、张建军、曹海宾三位教师参加座谈。

当天上午座谈会在新疆师范大学进行。会谈中,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祝恒江教授审阅物理系硕士学位点申报书后,介绍了国家硕士专业学位点未来的申报形势以及申报过程中需要注意的各种事项。张副院长和物理系负责硕士学位点申报和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老师就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向新疆师范大学参会的学院领导、专家进行了咨询,参与座谈的相关领导、专家都给予了很多宝贵的建议。

下午张副院长一行赴新疆大学进行调研。座谈会由新疆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段海明教授主持,主管教学和科研副院长、各学科带头人出席了座谈会。参会者充分讨论,新疆大学参会的领导和专家就硕士学位点申报方向、各方向团队结构及应有的实验支撑等方面提出调整方案。也对两校物理专业培养方向、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比较,提出了自己的修订建议。

此行收获颇多,两所大学与会的各位领导、专家为我院硕士学位点申报和2017版物理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返回之后将对我院学位点申报和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进行相应的调整,为下一步的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图/文  曹海宾

  

新师大祝恒江院长介绍光学实验室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