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召开新一届基层党组织工作会议

发布者:理学院学工办发布时间:2017-05-05浏览次数:390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基层党风建设,增强党组织委员的履职意识,54日,理学院召开新一届基层党组织委集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孙思德主持会议,新一届三个系党总支、9个党支部书记、委员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与会者集体学习了《石河子大学党支部工作细则》,进一步明确了学校党的基层党组织设置、组织原则、党总支(支部)书记及党总支、支委职责。

党委书记孙思德强调,学院新一届党总支、支部成员由各系党总支、党支部全体党员选举产生,代表多数党员的意志,要在贯彻全面从严治党、常态化开展“两学一做”和“学转促”主题教育活动,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方面创新思路、改进方式,起好步、带好头,并就如何做好党总支、支部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加强学习,提高个人及全体党员同志的理论水平和思想觉悟,“学在前面、多学在前面”,熟练掌握党的规章制度,讲规则、讲程序;二是强化责任,认真履行职责,作为基层党总支、(支部)书记、委员和支委,要勇于担当,负起责任,履行好职责,发挥好模范作用和带头作用;三是精心组织,争取实效,学习抓实,活动抓好,在基层党组织“争先创优”中取得实效,不负所在党组织全体党员的信任。

会上,与会者就如何开展党组织工作相互交流了经验和意见。(图/孙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