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一带一路”核心区驱动发展博士论坛理学院分论坛会议

发布者:理学院教科办发布时间:2017-05-25浏览次数:413

  

 520日下午,在理学院GIS实验室举行了“一带一路”核心区驱动发展博士论坛理学院分论坛会议,新疆大学在读博士张喆作了题为《干旱区内陆湖泊退化与盐尘暴灾害》及《盐尘气溶胶光学特性卫星和地基遥感观测》的邀请报告,报告由地理系主任徐丽萍主持,理学院副院长张军民教授、葛本伟副教授、唐湘玲副教授以及地理系的硕士生和本科生代表共30余人参加了该论坛。

论坛就盐尘气溶胶光学特征识别、盐尘的传输与沉降、气溶胶间接气候效应进行了探讨。遥感是一个多角度、大范围、多时相的宏观检测手段,本次论坛借助遥感的手段,研究了盐尘暴在西北地区的现状及未来趋势,并且对后续工作展开了讨论。

    报告结束后,在场的老师和多位学生就报告中感兴趣的学术问题、科研工作情况与报告人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达到了良好的学术交流效果。

    文/图  李晓蕾  

  

           张军民副院长讲话  

张喆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