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发布者:理学院教科办发布时间:2017-05-31浏览次数:425

为深入贯彻《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探索以提升教育质量为核心的本科专业内涵式发展道路,构建更加科学完善、反映时代特征、符合学生发展需要的本科人才培养体系,石河子大学决定开展2017版本科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并制订了《石河子大学关于修订2017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

在认真领会文件精神后,理学院于201612月成立了由院长、主管教学副院长及学科专家组成的领导小组,确定信息与计算科学等4个专业、数学及应用数学等3个师范类专业小组负责人及成员,对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过程各个阶段的工作进行了周密的安排。学院四个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以成果导向教育理念为指引、以本科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为基本要求,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形成了2017版培养方案初稿。

525-26日,学院组织召开了理学院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学院特邀请中科院新疆生地所研究员罗格平、石河子国土规划设计院李宗义、大学教务处教学研究办公室主任李玲、信息学院张丽老师、教科办石剑主任、师范学院赵晓燕主任、刘超老师、邵建新老师、张建龙老师等参加了此次论证。学院党委书记孙思德、院长刘红、副院长孔蜀祥、张军民参加了论证会。参会老师与行业专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纷纷发表意见,展开了积极、热烈的讨论,对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从各自行业、企业、市场的角度,分析了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对课程设置等提出科学合理的建议。

孔蜀祥副院长对各系所做的人才培养方案初稿给予了肯定,并要求各系要保证依据本科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同时要体现人才培养特色,时间紧任务重,各系要根据专家意见及时修改方案和课程设置,确保本科人才培养方案按时完成。

本次行业专家的论证为我院本科培养方案的最终完善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图 何晓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