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大学首届物理学实验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理学院学工办发布时间:2017-06-03浏览次数:521

    由校团委、教务处主办,理学院团委承办的大学第七届科技文化节项目石河子大学首届物理学实验技能大赛63日上午在理学院及基础实验楼成功举办,来自8个相关学院15个专业98名同学参加了比赛。

    本次大赛涉及了物理学中力学电学光学热学、磁学五个方面的实验。比赛两人为一组,同学们严谨操作,评委老师一丝不苟,比赛现场呈现出良好竞赛氛围。着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按照严格的评分标准,比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两组、二等奖三组、三等奖五组。

    本次大赛成功举办,充分体现了我校理工类学生热爱科学的兴趣和学习大学物理公共基础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激发了大学生学习物理知识的创新思维,提高了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际动手能力,也为物理学爱好者提供了加强理论交流、提高操作技能的平台。

                                                         (谢聪慧文、林楠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