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三下乡系列之一:我院三下乡队伍出征 赶赴南疆开展活动

发布者:理学院教科办发布时间:2017-07-16浏览次数:301

    78日上午,大学团委于博学楼西门举行“三下乡授旗出征仪式”,各学院共约40支队伍参加了本次仪式。我院有两支队伍(理学院赴喀什地区莎车县陌什坎特镇地区土地问题调研社会实践队和石河子大学理学院赴莎车土地利用调查及相关政策法规服务宣讲团)参加了出征仪式。

    仪式上,我院出征团带队老师郭鹏上台发言,提醒了每个“三下乡”团队应该注意的问题,也表达对此次“三下乡”圆满成功的祝愿。紧接着学生代表也表达了对此次“三下乡”活动的决心。接着进行了激动人心的授旗仪式,主持人宣读了此次出征的各学院队伍,各学院领导上台为每支队伍授旗,并合影留念。

 出征仪式结束后,我院出征团带队老师徐丽萍和郭鹏,分别给两支队伍进行了出征前安全教育指导。告诉队员们此次“三下乡”活动本来就不是去享受的,是为了体验基层生活和宣传教育的,也告知了同学们此次所赴地区的自然人文背景状况,介绍了“三下乡”具体的内容安排,给每一位同学分配了出征前各自要准备的工作,并对每个队员的问题做了解答。

      710日下午,两支队伍在理学院二楼会议室开展了近期准备工作汇报及出征前安排工作,徐老师和郭老师以及各队队员均到场,徐老师详细地安排了出征前需要准备的各种物品,告知队员赴地的住宿等实际情况,提醒队员注意各种突发事件。紧接着两位老师询问了各个队伍的近期工作成果,指导了工作中的一些问题和注意事项,汇报会议圆满结束。

两支队伍完成了前期准备工作,于712日出发前往“三下乡”目的地喀什莎车县,期待收获满满。

/文  焦浩洋  许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