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三下乡系列之三:“三下乡”入户调研受村委会和“访惠聚”工作组大力支持

发布者: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07-16浏览次数:404

为了我院“三下乡”团队深入走访调研的顺利进行,714日早上,自治区国土资源厅“访惠聚”驻村工作队负责人魏建新与当地村支部书记在村委会二楼会议室为此实践活动专门召开了见面会。

会议伊始,“访惠聚”驻村队魏队长发表讲话,首先介绍了“三下乡”团队暑期实践活动对村里的意义,他提出召开此次会议是为了让我们和当地村干部充分交流与认识,并希望大家积极配合我们的实践活动,积极提出有效的意见和建议,为后续“三下乡”团队的调研活动安全顺利开展做充分的协助。

“三下乡”团队指导老师徐丽萍代表理学院“三下乡”团队简要介绍了此次活动方案,团队的主题在于对国情、社情、民情等进行充分调研,在调研结果分析的基础上,希望能让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学生深入了解国土资源概况和基层土地相关问题,了解国土资源部“访惠聚”工作在当地脱贫攻坚中带来的影响和实效,并为带动当地科技发展尽一份力,并且赠予每位村干部了一份精心准备的礼品。当地村支书对我们理学院“三下乡”团队的到来表示由衷的欢迎,表示会尽力配合我们的调研相关工作。最后就调研路线与方式双方达成一致,派出当地一个村干部、保安跟随“三下乡”团队开展调研,魏队长也全程参与我们的调研活动,并及时提出一些有效工作的建议。

此次见面会的召开,对我们理学院两个 “三下乡”团队确定入户调研路线、安全顺利开展调研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文焦浩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