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三下乡系列之四:我院“三下乡”小队在国旗下发声亮剑

发布者: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07-19浏览次数:352

717日上午,理学院“三下乡”小队成员及两位老师在喀拉玉吉买村民族广场同村民参加了升国旗仪式,当国歌奏起,鲜艳的五星红旗在旗杆上冉冉升起,队员们同村民挺起胸膛,神情凝重,一股无形的精神力量使所有人群情激奋,心潮澎湃。

升旗仪式结束后,“三下乡”活动小组的两位本地少数民族成员迪丽拜尔、努尔夏提讲述了自己的学习、生活经历,让村民了解到贫困地区少数民族大学生享受的优惠政策,鼓励村民学习科学知识,给孩子提供上学的机会,掌握技术,让村民们感受到了唯有知识才能改变命运。二位同学还表示努力学习,将来考研究生,掌握更多的知识,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材,为祖国和家乡的发展贡献力量。他们的亲身经历感染了在场的所有人。

自治区国土厅驻村工作组的魏老师向村民讲述了理学院三下乡工作队来喀拉玉吉买村调查研究的目的,组织队员们向村民发放了关于土地退化与流转及安居房脱贫的行为响应的问卷调查,村民积极响应并提出了他们在耕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反映了改善耕地质量,脱贫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通过本次升旗仪式及问卷调查,我们对喀拉玉吉买村耕地利用现状、存在的问题以及农民对政策方面的需求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我院“三下乡”小队本着了解南疆存在的耕地问题,深入了解民俗风情,与善良淳朴、热情好客的南疆村民建立了友好关系。

  文/迪丽拜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