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派遣教师参加“国培计划”(2017)——专职培训团队研修项目

发布者:理学院教科办发布时间:2017-10-12浏览次数:390

南湖水畔,桂子山巅,在淡淡桂花飘香之季,由华中师范大学主办的“国培计划(2017)”专职培训团队研修项目地理(高校和教师培训机构)班开班仪式举行。华中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院长洪早清、首席专家——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教授李家清及培训班班主任出席仪式,并与百名来自黑龙江、新疆、北京等31个省市(自治区)的参训高校、培训机构及一线骨干教师合影留念。

洪早清院长介绍了此次培训的背景和基本情况,为保证培训效果,华中师范大学在各方面都进行了精心准备和悉心安排。洪院长勉励学员,希望学员以饱满的精神投入培训当中,能够把本次培训所学应用到以后的培训建设中。  

  开班仪式结束后,李家清教授讲授第一课“地理学科教师培训方案设计”,从国培计划的新常态,地理学科教师培训方案设计背景、原则、要素、要求等等方面与学员进行了互动交流,课后李家清教授向学员展示案例——教师核心能力诊断,教师核心能力诊断是评价教师能力的有效手段,能够很好地为培训者提供培训建议,上午的培训在学员们关于此案例的热烈讨论中结束。下午,班主任周尤老师组织学员推选出了本次培训班的班委及各小组组长,并希望国培学员能够谨遵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标准,在班委及组长的带领下,圆满完成本次培训。

此次培训为期15天,培训内容丰富多样,包含“影响有影响力的人:关于培训者培训的司考”、“如何设计一场优秀培训课”、“心理游戏与测试活动在教师培训中的运用”等专题,涵盖了教师培训与地理教学相关的理论和实践。我院地理系教师徐丽萍、杨睿璇参加此次培训,一定会珍惜此次机会,提高水平,为今后我院教师培训活动贡献力量。

图/文  杨睿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