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十九大,理学院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11-07浏览次数:347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10月18日在北京隆重召开,为营造良好氛围,丰富党组织生活,理学院举行了主题喜迎十九大畅谈最美红色记忆”的党日活动。

在理化楼四楼党员多媒体教室,副院长孔蜀祥主持活动,理学院党委书记刘红,副院长张军民、杨德正、院长助理侯娟及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机关各办公室主任等80余名党员,着装庄重,佩戴党徽,用嘹亮的声音共唱《国歌》,拉开主题党日活动的序幕。

活动首先对参加全体党员进行了专题教育,集中学习七集政论专题片《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之第七集《永立潮头》,领悟在新的时代背景下,我们中国共产党作为工人阶级的先锋队,也是中华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在长期执政、改革开放、市场经济和外部环境的严峻考验面前,面对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如何永立潮头,永葆无产阶级政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又将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写下怎样的篇章,人民在期盼,世界在关注。

主题演讲环节,理学院5位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唐光辉、李晓波、韩志全、葛本伟、郭一敏等4位学生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李艳婷、李庆、王莉红、琚小倩等,围绕着个人成长、党组织培育、入党初心等发展历程,畅谈对学院、对学校、对伟大祖国和中国共产党的感恩之情。演讲者慷慨激昂、抑扬顿挫以“回顾过去,展望未来”为题,将个人奋斗与国家发展、组织培养结合起来,真挚感恩伟大的党和国家,以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情真意切,感人至深,感染了在场所有党员。

    


理学院党委书记刘红作总结讲话,代表学院党委感谢所有演讲者的精彩表现,让全体党员都受到了情感触动。结合大学党委思想政治会议及近期工作安排,刘红就石大党发[2017] 58号、67号文件进行了精神传达和相关工作安排部署,要求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精神、严肃的工作作风将各项工作抓实、抓细,做到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负责,以优异的成绩喜迎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同时强调一是要求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宣传大学党委思想政治会议精神和何慧星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将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于教学过程中,做到既教书又育人。二是上下各级党组织要将专项考核和“学肃反”集中教育学习与“两学一做”教育、“学转促”专项活动、“发挥兵团特殊作用大学习大讨论”活动紧密结合,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和全体师生员工的“四个意识”,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增强广大师生员工的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提高师生员工的政治敏锐力、政治鉴别力和政治执行力,坚决消除意识形态领域中的各类噪音、杂音,坚决清理“两面人”,纯洁教师队伍,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三是要通过教职工大会、学生大会、主题班会、专题研讨会等形式组织好学习,以问题为导向,认真查摆,建立查摆工作台账,为每位师生员工建立专项档案;所有活动力求实效不走过场。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引领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学院将成立督导组派专人参加各总支、支部活动督导活动效果。                       (文/孙跃  图/郭一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