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组织专业学位中期检查及入校交流观摩活动

发布者:理学院教科办发布时间:2017-12-04浏览次数:276

121日,根据大学研究生处下发的《关于进行2017年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专业实践中期检查的通知》要求,在一级学科点的组织下,师范学院研办负责人范树花、理学院院长助理侯娟、学科教学(地理)学位点负责人徐丽萍赴石河子市第二中学进行了2016级学科教学专业研究生中期检查。17级学科教学地理研究生叶萌、杨洁洁、张曼丽、李娜四人在16级实习生郭孟月的带领下进行了交流学习与课堂观摩。

在与二中校领导的沟通中,二中校长和书记对理学院的实习研究生做出了高度的评价,强调实习生上课环节必不可少,要进一步引导理论和实践进行更紧密的结合。侯娟表示在研究生实习工作计划和统筹方面,要做到高校与实习单位的无缝衔接,不断细化实习日志,让学生深入有效的进行实践。

之后,学科教学(地理)2017级学生走进课堂,观摩了师市教学能手王玉萍老师的课堂。王老师的板书由图表和文字相结合,知识点分析透彻,课堂互动自然,课堂氛围轻松和谐,在课堂最后画出重难点以加强学生记忆。对于研一新生来说这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不仅了解教学环境,还知晓了工作内容,为以后的实践活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希望通过此次交流学习,理学院学科教学(地理)专业的研究生们能对自己今后的学习有更加明确的目标,对学习规划也提出更加严格的要求。

(文/叶萌 图/杨洁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