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2016-2017学年学生工作总结表彰大会暨民族团结“结亲周”师生迎新晚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理学院学工办发布时间:2017-12-18浏览次数:561

流光溢彩迎新夜,心心连新齐飞扬。吹着十九大奋斗的号角,踩着新时代延伸的大道,迎着新目标的晨曦,站在新成就的源头。为进一步推进学院学生工作的蓬勃发展,丰富校园文化,活跃学习氛围,给新同学们一个真正展示自我风采和勇气的舞台。1217日,由我院学办、团委主办,学生会承办的不忘初心,与理同行2016-2017学年学生工作总结表彰大会暨民族团结“结亲周”师生迎新晚会在我校北区大会堂隆重举行。

  

出席此次表彰大会的主要领导有大学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朱文,教务处副处长宋育果,学院领导。同时出席本次会议的还有理学院各系主任、书记、机关各办公室主任、团委书记、受邀学院学生会主席、团委副书记、社联主席等。

  

2016-2017学年学生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开始,由理学院副院长孔蜀祥主持本次大会。首先,理学院党委书记刘红作理学院2016-2017学年学生工作总结,系统讲述了这一学年理学院学生工作取得的进步以及仍然存在亟需改进的地方。其次出席本次大会的领导分别宣读了关于学生表彰的各项决定,表彰本学年表现突出的学生,鼓励全院其他学生可以见贤思齐,不断改进提高,严格要求,争优创先,在学院形成良好的学风氛围。

随着开场视频强劲的背景音乐响起,迎新暨结亲周文艺晚会在我院2017级新生带来的开场舞中拉开了帷幕。歌舞、小品、相声、跆拳道、乐器联奏等精彩的节目为观众呈现了丰盛的视听盛宴。来自杨晓黎等表演的歌舞串烧,时而动感十足、时而意境深沉,可谓是余音绕梁;流行舞《我的新衣》动作优美,引人入胜,把握着青春的韵律,跟随着时代的脉搏,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视听盛宴;由2017级新生自导、自演的小品《甄嬛后传》反串与幽默并行、诙谐与幽默并存,全场观众捧腹大笑;相声表演蕴含的充沛情感证实了脚踏实地的理念;幻视幻听的跆拳道表演为晚会带来了欢乐而神秘的气息,将此次晚会不断推向高潮,精湛的表演赢得阵阵掌声;由我院曲觞民乐社带来的乐器联奏的《喜洋洋》悠扬音符向观众传播着爱的福音。

由研究生带来的现代舞《one more time》展示着属于研究生的韵味,在忙碌的学术研究之外,依然饱满的激情展现着自身的活力;民族舞蹈展现着西北柔情、民族风韵;更有学生会干部倾情表演的舞蹈《第*套广播体操》向全体师生表达着深切的希望和祝福。整场晚会精彩不断,高潮迭起,赢得台下阵阵掌声,欢呼声一浪高过一浪。

  

一场现代舞为本场晚会划上了圆满的句号,长达两个小时的充满激情和欢乐的晚会完美落幕。步伐中饱含着同学铿锵自信和对未来的无限希望,绽放着青春与梦想的光芒。同学们以自己的方式书写青春,用自己的方式描绘大学精彩。这次晚会不仅是视听盛宴,更是梦的旅程。今夜,青春将在这里起航,今夜,梦想将在这里飞翔。

  

       本次晚会是新生的盛会,更是理学院的盛会。我们本着弘扬新时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丰富石大的人文气息,加强大学生间文化交流的宗旨,在广大师生努力学习科学知识的同时,注意对同学各种才能的挖掘,以文艺活动的形式展示年轻一代对美的追求,对文艺的理解和对生活的热爱。为明天的辉煌划上一道亮丽的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