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团委组织开展“践行新思想 拥抱新时代”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理学院学工办发布时间:2018-01-04浏览次数:535

2017年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学院团委根据校团委、学院党委部署安排,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开展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通过观看直播十九大开幕式、十九大报告座谈会、十九大报告专项学习、新《党章》专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项学习、“进入新时代,我的微感想”有奖征文、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专项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志愿服务活动、“不忘初心 与理同行”民族团结结亲周师生迎新晚会、学院全体团员参与党团于心·枝叶繁锦答题等系列活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院团员认真学习理论知识,积极参与各类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

  

为圆满完成此次“践行新思想 拥抱新时代”组织生活会,学院团委2017年12月24日召开团委例会,对全院18个支部(包含研究生团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进行了安排部署,各团支部书记认真负责,于2017年12月27—29日,分别在博学楼教室、学院多媒体教室及学院会议室集中开展了此次活动。

  

学院团委落实学院党委委员、中层干部担任副班主任联系班级团支部制度,在组织生活会开展前各支部书记邀请副班主任参与组织生活会。全院党委委员、中层干部都积极参与支部活动,并积极为团支部做十九大精神宣讲。

  

各支部大会上,同学们都积极发言,针对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理论学习及落实情况进行了深入的自我剖析,并结合自己实际,找出自身优点及缺点,并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

各个团支部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作为评议的主要内容,重点围绕学习情况、组织生活会发言情况和日常表现情况,按照个人自评、团员互评、民主测评的程序对团员进行评议。支部委员会根据评议情况,研究提出每名团员的建议评议等次,均上报学院团委备案。学院团委严把评议优秀关,对评议优秀的标准提出严格要求。学院共有共青团员562人,经评议后,141人为优秀,385人为合格,36人为基本合格。

                                                                        郭一敏文,图片来自各班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