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石河子大学二十二届高等数学竞赛"的通知

发布者:理学院教科办发布时间:2018-03-23浏览次数:466

各学院:

为了培养人才、服务教学、促进我校数学课程的改革和建设,增加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增强数学应用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发掘和选拔数学创新人才,为青年学子提供一个展示基础知识和思维能力的舞台,充分调动我校学生学习气氛,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我校特举办2018年石河子大学高等数学竞赛暨2018年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选拔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内容及试题分类

1、竞赛内容:一元微积分学。

2、竞赛试题共分两种类型:

①、理工科:适用于理科、工科各专业;

②、非理工科:适用于农科、经贸、医科、人文、生物各专业。

二、竞赛时间

竞赛时间:20184月15(星期日)下午16:00-18:30。

竞赛地点:考场安排见准考证。

三、参赛对象

全校各年级本科统招学生均可报名参加。鼓励数学专业学生报名参赛,单独评奖。

四、竞赛报名

报名时间:20183月21日至20183月31日。

报名方式:网上报名。

登陆教务处首页,点击教学信息化综合平台下的教务管理系统,网址为http://jwc.shzu.edu.cn/24/01/c2193a74753/page.htm。任意选择其中一个入口,用学号进行竞赛报名。

准考证领取:参赛学生以班级为单位于考试前一周(即4月4-8日下午)在理学院二楼教科办领取准考证。

五、奖励办法

本次竞赛分四个奖励等级: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获奖者将由学校颁发获奖证书,并推荐参加2018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

六、其他说明

高等数学竞赛作为我校组织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基础和组队选拔赛,多年来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前期培训和人员选拔与组织中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此项活动,大力宣传,积极组织、鼓励学生报名参赛,相关部门要积极配合,确保高等数学竞赛工作的顺利。

 

 

石河子大学教务处

石河子大学理学院

  20183月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