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行2018年石河子大学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通知

发布者:理学院教科办发布时间:2018-04-17浏览次数:372

 

为了鼓励我校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构建数学建模意识,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及运用数学方法和数学软件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推动我校数学教学改革,学校决定举办2018年石河子大学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参赛对象为在校全日制本科生,每队3人,自愿组合,鼓励跨专业、跨年级组队参赛。   

二、竞赛内容及评审标准

竞赛题目来源于生活中热点问题,参赛者应根据题目要求,完成一篇包括摘要、关键词、问题重述、模型的假设、符号说明、模型的建立和求解、算法设计和实现、结果的分析和检验及模型的改进等方面的论文(即答卷)。竞赛评奖以假设的合理性、建模的创造性、结果的正确性和文字表述的清晰程度为主要标准。

三、竞赛报名

参赛队伍请登录石河子大学数学建模报名系统:http://m.kq15291304.icoc.bz/index.jsp

注:每个参赛队伍由队长注册并填写队员信息,请勿重复注册。

报名截止时间:426日。

四、时间安排

1.比赛时间   

2018429日(星期)至5月5日(星期

2.试题公布   

竞赛试题于429日(星期)上午6:00公布,网站为:http://m.kq15291304.icoc.bz/index.jsp。也可到石大数模QQ群群文件下载。

3.参赛编号

每个参赛队伍有唯一的参赛编码,参赛编码由A或B+11位数字组成,其中A或B表示选题类型,2018表示参赛年份,31表示新疆,04表示石河子大学,后三位是每个队伍注册的序号。比如某个队伍注册序号是8,选的B题,则该队的参赛编码是:B20183104008。  

4.作品提交   

各参赛队于5月5日(星期)下午6点前将论文纸质版(纸质版中不出现姓名、学院等信息,只在页眉中显示参赛编号)交至会7(理学院)教学楼249室,并且将电子文档名称:参赛编码发送到57342513@qq.com

五、其他事项

1.本次竞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数学建模先进个人。学校将组织专家进行评审,对入围队伍举行面试答辩,根据论文评审和答辩成绩确定奖项。

2.本次竞赛按照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要求,对提交全部作品进行查重,重复率超过20%的作品不予评奖。

3.竞赛设立公示期,公示时间为7天。任何小组如果对评审结果有异议都可以向数学应用创新创业工作室反映。

4.本次成绩作为参加2018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重要依据。获奖同学将通过数学应用创新创业工作室安排的培训指导后优先考虑推荐参加2018年9月14日举行的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

5.其他未尽事宜,请电话咨询:2055653

 

 

石河子大学教务处

石河子大学团委

石河子大学理学院

2018年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