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学子薪火相传,绽放理学之光

发布者:理学院学工办发布时间:2018-04-27浏览次数:567

大四的师哥师姐已经顺利完成了大学四年的学习,即将离开母校,踏上新的征途。随着酷暑的到来,学弟学妹也已开始备战考研,为了让大一学生对考研有个了解,让大二大三学生对考研有更充分的认识了解,以及明确本专业的就业方向和发展前景,2018年4月25日晚8点半,由理学院学办、团委、地理系本科生党支部主办的地理系考研保研交流会在理学院四楼多媒体教室成功举办。本次交流会诚邀理学院学办主任林楠老师、辅导员李元元老师和地理系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杨睿璇老师,以及2014级地理系考研保研成功者共七位2014级同学。


七位2014级同学首先简单的进行了自我介绍,其后依次分享了自己的考研以及保研的心得,首先以371分被中国地质大学录取的刘时栋同学提出考研过程很艰辛,但只要认真坚持下去就一定会有收获。随后陈萌萌同学分享了自己如何能成功推免的经验,薛莲花同学讲述了在面试过程中应该注意的问题,李媛媛同学分享了自己准备公共课的经验,李长晓同学讲述了推免研究生辅导员的历程,张亮同学分享了在准备专业课及复试面试时应该注意的问题,琚小倩同学分享了自己大学四年的学习与生活,以自己为例子建议各位师弟师妹大学四年要积极参加活动,不要一味的死读书,并详细介绍了推免生的一些硬性指标与申请推免的流程。

随后的提问环节,现场的同学积极踊跃的提出了自己心中的疑惑,各位2014级的师哥师姐也都有针对性的解决了各位同学的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交流会邀请的7位2014级同学中有6位为党员,他们在分享自己的一些考研保研经验的同时也向同学们提出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要努力成为习近平总书记口中的“强国一代”,要谨记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给青年的寄语“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朝着“强国一代”的目标奋斗。

最后由于时间原因,此次交流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走向了尾声,参加交流会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通过此次交流会中更加确定了心中的目标,也认识到了自己在准备考研的路上的不足,之后会进行调整。

/琚小倩

/琚小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