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学生网上评教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理学院教科办发布时间:2018-05-14浏览次数:283

各学院:

 学生评教是学校教学质量监控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及时有效掌握课堂教学情况,改进课堂教学工作,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途径之一。为做好本学期学生网上评教工作,现将学生网上评教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教范围

 本学期开设的所有本科课程(含公选课)。

 二、评教对象

 所有全日制在校本科生。

 三、评教时间

 2018年5月9日(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第10周)- 2018年7月22日(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第20周)。

 四、组织与实施

 1.为保证评教工作公开、公正、公平开展,请各院高度重视学生的组织工作,请各学院教科办、学办、各班班长、学习委员负责学生评教的宣传、动员,提醒和组织本班学生在规定的时间内尽早进行网上评教,避免部分学生不评、漏评、不认真评教等现象。

 2.根据《石河子大学学生管理规定》第二十四条款,对于缺课累计超过该课程总学时数三分之一者,或抽查三次无故缺课者,或缺交课程作业、实验报告量超过该课程总量的三分之一者,任课教师有权取消其参加该课程的考核资格,同时也有权取消其网上评教资格。具体流程为:老师向所在学院教科办提交书面申请及学生相关信息资料(含学生姓名、学号、行政班级、课程名称、任课教师等),经学院教科办审核后交教务处教学质量办公室处理(纸制及电子版)。

 3.参与教学质量评价是每位同学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学校非常重视学生个人评教结果保密,任何人、任何时候都不可能查询到学生个人评教结果。所有课程考试成绩登记、归档前,学校不会公布任何课程的评教结果,本学期的学生评教结果在下学期第四周补考成绩公布后才向学院、教师公布。请每位同学严肃对待网上评教,认真、客观、公正地打分,正确行使自己的权力,不得由他人代评和恶意评教。

 4.学生如未参加本学期学生网上评教,则无法正常查看本学期考试成绩,并影响选课。请同学们务必在2018年7月22日前完成网上评教工作。

 四、网上评教操作办法

 登录教务处主页http://jwc.shzu.edu.cn/,在右侧“教学管理与信息资源系统”中点击“教学交流平台”,或者直接登录http://202.201.162.136/jwweb/,可进入教务网络管理系统WEB端。以学号登录系统后,点击左边栏“网上评教”,然后点击“提交教学评价表”,选定学期及课程后在选择相应的选项,确认无误后提交即可。

 五、说明

 1.评教系统专门设置,对学生评教结果严格保密,除学生本人外,其他人(包括所有教师)无法查阅学生个人教学评价信息。

 2.学生评教各指标体系是以学生课堂感受为主的12项网上评价指标,请同学们认真填写。如果课程评价过程中存在12个选项均选择同一种结果,系统将进行判定并要求学生再次确认评教结果,为了不影响评教系统正常运行,请同学们认真评教。

 3.评教结束后一定要再次进入评教界面,确认提交成功。

 4.建议学生在评教时选择浏览器统一使用ie9或以下版本。

具体操作:打开教务管理系统页面后,点击菜单“工具”→“兼容性视图设置”→“添加”→“关闭”。(在评教过程中,如遇任何页面显示问题,都可以进行一下这一操作)

 5.如有疑问或发现问题,请及时与教学质量办公室联系。


 联系人:谢 彦

 联系电话:2058182



教务处

2018年5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