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大学第二届物理学实验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理学院学工办发布时间:2018-05-28浏览次数:403

5月27日由校团委、教务处主办、理学院承办,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赞助的石河子大学第二届物理学实验技能大赛在基础实验大楼成功举办。校团委书记管欣老师、教务处副处长宋育果老师、理学院党委书记刘红老师、理学院副院长杨德正老师、理学院院长助理侯娟老师等出席了本次活动的开幕式,开幕式由理学院主管教学副院长孔蜀祥老师主持。

  校团委书记管欣致词,指出本次比赛是对物理课堂教学的有效延伸,更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提升实验技能的平台,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参与各类专业学科竞赛,通过竞赛提升专业理论素养和创新实践能力。教务处副处长宋育果老师宣读竞赛规,希望同学们在比赛中能做到诚信考试。

        

  本次比赛有来自理学院、机电学院、师范学院、化工学院、医学院等10余个学院近160名同学参赛比赛现场,团队成员密切配合,紧张而忙碌。来自物理12位评委老师,对同学们的仪器操作,实验数据记录,实验数据处理等进行认真评阅。经过三轮实验操作考试,最终评出一等奖1、二等奖2、三等奖4名、优秀奖4闭幕式中,理学院党委书记刘红老师致词,指出此次竞赛不仅能够很好地为理工农医类等专业的同学提供充分展现自己的物理学理论知识和实践能力的平台,也不断的推动了理工农医类等专业的物理实验教学改革,创新专业人才培养模式。


  通过此次比赛,在学生中营造了学好理论知识,练就过硬实验能力的良好氛围;同时也提升了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验技能,更好地宣传和普及物理知识,提高物理学实验逻辑思维能力和实际动手能力

                                       (/师宏伟  图/曹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