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团委开展“扎根边疆 献身边疆”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10-28浏览次数:660

为加强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学生扎根边疆、献身边疆,10月17日--25日,理学院各级团学组织围绕“扎根边疆  献身边疆”开展了主题团日活动。

各级团学组织创新活动形式,通过讲解兵团精神,红色故事、“聊聊我大美新疆”为切入点,进一步提升对新疆的认识,激发广大团员青年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树立扎根边疆、献身边疆的理想信念。学院共有18个团支部,500余名团员青年参与到主题团日活动中来。

会上,来自山西的师宏伟同学表示“在石河子大学学习生活两年了,现在已深深地喜欢上了这里,我们每位同学都应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毕业后会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扎根边疆,建设边疆”。宋新娇同学来自新疆,她说道“这里是我出生长大的的地方,我深深热爱着我的家乡,我也深切感受到了家乡的变化,所以我更希望在大学期间有所收获,学有所成,毕业后去更好的建设我的家乡。”

    本次团日活动,理学院团委注重各基层团支部及广大团员的参与感、用心性和创造力,在提升活动生动性、实效性的同时以喜闻乐见的形式引导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和团学干部进一步巩固树立“扎根边疆,献身边疆”的伟大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