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入围2019“深圳杯”数学建模挑战赛决赛

发布者:理学院教科办发布时间:2019-07-08浏览次数:903

近日,从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获悉,我校学生陶翮、黄鑫磊、赵晓晖、未4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入围“深圳杯数学建模挑战赛决赛。本次决赛全国共72支队伍入围最后的决赛,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仅我校一支队伍入围决赛。

   “深圳杯数学建模挑战赛(原名为: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夏令营)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活动的延伸,被誉为智力大运会。从2013年起,放宽了对参赛者地域和身份的限制,大学生、研究生以及社会人士都可以参赛。夏令营活动不同于竞赛,其题目的规模和难度都比较大,但提供的解答时间也比较长,通常时间约为两个多月。和竞赛相比,参赛同学能够进-步领会用数学建模的方法去解决实际问题的关键和难点。同时,同学们也能更加具体地体会到用数学建模的方法去解决实际问题的艰难性、长期性以及数学在学习生活广泛应用的关键作用。

   我校教师即将对学生的进行课外指导与署期培训。长时间以来理学院数学系围绕建设应用型本科的目标,培养对社会应用型人才的宗旨,加大了数学课程的建设和改革力度,增设了综合数学实验,开设《数学建模》线下选修课程,积极组织学生参加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深圳杯数学建模挑战赛等各类竞赛,获得了较好的成绩。这些实践性教学和活动,很好地提升了学生的数学应用能力,为应用型人才的培养夯实了基础。

   文/ 马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