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实验中心成功举办“2019年中学生物理实验科普展示会”

发布者:理学院教科办发布时间:2019-07-08浏览次数:293

76日,“2019年中学生物理实验科普展示会”在基础实验大楼成功举办,来自兵团第二高级中学、石河子市第一中学等高中学校的60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中学生物理实验科普展示会”是根据《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方案(2016-2020年)》,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科技创新能力及扩大石河子大学在各高级中学的知名度和美誉度,由石河子大学理学院实验中心组织发起的系列活动之一。本次科普展示会在前期筹备过程中得到了理学院领导、理学院实验中心及物理系相关教师的大力支持。

“中学生物理实验科普展示会”的最大特色之一便是知识与行动的结合。学生通过本次活动能够获得丰富的感性知识,加深学生对物理概念、原理的理解,培养学生的观察能力、思维能力。参加本次科普展示会的教师对每个参与的高中生都进行了面对面的指导,他们利用丰富的物理实验教学经验为参会学生呈现了物理学科的真与美,并且提出了学习物理的宝贵意见,得到了参会学生的一致好评。

   文:刘云虎,杨坤;图:范婷,王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