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理学院党政办发布时间:2019-12-06浏览次数:196

125日,理学院领导班子在理化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大学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组长、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童军茂,理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理学院各党总支书记、教工党支部书记等列席会议。会议由理学院党委书记刘红主持。

  

会上,刘红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了检视剖析发言,通报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会前准备情况及2018年度班子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情况,从主题教育的收获、存在的问题、问题剖析及整改措施与努力方向等方面进行了发言。领导班子成员杨德正、任建、孔蜀祥依次进行检视剖析发言,并相互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表明态度。

大学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组长、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童军茂在点评中指出,理学院主题教育呈现高起点启动、高质量推进、围绕主题主线高标准部署,基本实现了“五个目标”的目标,充分体现了理学院党委的高度重视。此次理学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有思想认识深、政治站位高、问题检视准、自我剖析透、相互批评辣、整改措施实的特点,为促进理学院班子团结、带领全院师生踏上新征程、开创新局面提供了保障。同时指出不足:“三个摆进去”不够、整改落实措施未一一对应、意见工作提得多思想提得少。 

针对理学院下一阶段任务,童军茂强调:一要强化学习,在理论联系实际上下功夫,要主动学,让学习成为一项政治任务。要真学真信真用,学而求诚,学而求效。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在推进学院发展上下功夫,要围绕理学院主责主业不动摇,聚焦学院发展不动摇,聚焦师生反映的热点问题重点问题整改不动摇。三要突出政治建设,在党建水平上下功夫,全面落实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完善党委会院长办公会的议事规则。要贯彻落实好民主集中制,严格遵守“三重一大”制度。要加强廉洁自律,做到思想上自醒、权力上自重、纪律上自律,要做想干、能干、勤干的“头雁”,贯彻新思想,展示新作为,贯彻好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带领理学院全体师生为实现大学“西部先进,中亚一流,国际知名的有特色、高水平大学”的建设目标作出新贡献! 

    刘红作了表态发言,对指导组指出的不足、提出的整改意见全部接受,一定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任务抓在手上,把大学党委的要求、部署真正放在心上、落在行动上。完善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指导组的关心、帮助下,理学院党委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团结带领全院党员干部,严格落实校党委的要求部署,解放思想,同心同德,奋发进取,开创理学院发展的新篇章。

(文/图 孙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