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20年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者:理学院教科办发布时间:2020-12-21浏览次数:387

    20201213日,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全国高等学校实验物理教学研究会、中国物理学会主办,东北大学承办、《物理实验》杂志协办的2020年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赛)成功落下帷幕。全国总计有410所高校,1408支代表队参赛,经过初审、网上评审、复赛答辩环节共有886支队伍获奖。
    
理学院理科基础实验教学中心选拔全校各学院30名本科生组建6支代表队参加了命题类创新作品和自选课题类创新作品两个类别的角逐,最终荣获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优秀奖3项,石河子大学获得优秀组织奖。
    
通过参加本次全国物理实验竞赛,激发了学生对物理实验的兴趣与实践潜能,使学生能积极参与到物理实践中来;并在实践中培养、提高了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意识。同时,竞赛也促进了我校物理实验教学改革工作的不断发展,提高了物理实验教学的质量和水平,为培养高素质人才奠定了基础。

1 解决汽车A柱问题的实验装置图

图文:何晓玲 刘云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