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大学理学院在第二届全国大学生自然资源科技作品大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者:理学院教科办发布时间:2020-12-31浏览次数:475

20201220日,由中国自然资源学会主办的第二届大学生自然资源科技作品大赛决赛在江苏徐州举行。石河子大学理学院旅游与地理系参赛作品《近年来南疆典型流域冰川资源时空变化特征分析》获得三等奖。

本届大赛以“践行资源节约、贡献一己之力”为主题,旨在加强大学生对资源国情的科学认识,树立珍惜资源、节约资源的意识,调动大学生参与自然资源科技事业的积极性与创造性。本届大赛共有81所院校232支队伍报名,近千名师生为本届大赛倾注心血、凝聚智慧,围绕“践行资源节约,贡献一己之力”精心选题,最终60支来自全国各大院校的参赛队伍脱颖而出,历经层层遴选,最终闯进决赛,并以现场答辩及风采展示的方式,一决高下。

在此次竞赛中,我校理学院旅游与地理系“消融的冰川”团队(队长:赵卫博;队员:曹宇、汪托弟、邵竞;指导老师:马玉清、彭加加)提交的作品《近年来南疆典型流域冰川资源时空变化特征分析》在此次大赛中脱颖而出,荣获三等奖。

1 颁奖典礼宣布三等奖院校信息

通过本次比赛,我校学生把知识从课本应用到实践,并从实践中总结经验,锻炼了自己的创新思维及综合表达能力,开阔了专业视野,展示了我校优秀教育教学的成果,为我院旅游与地理系的发展再添绚丽的一笔。

2 我校陈欢欢老师与学生赵卫博、彭加加于决赛现场合影留念

3 我校参赛队伍进行作品汇报

4 我校参赛队伍进行展报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