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超 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发布者:理学院教科办发布时间:2021-01-11浏览次数:2085

一、照片 

二、姓名:刘超山东胶州人

三、性别:男

四、出生年月:1982,9

五、学位、学历:研究生,数学课程与教学论方向教育学硕士

六、职称:教授

七、学术兼职情况(没有,可不填写)

八、基本情况

1、2004年曲阜师范大学数学与应用数学本科专业毕业,2007年曲阜师范大学教育学硕士毕业,获得课程与教学论硕士学位。

2、2014年获得学科教学(数学)专硕招生资格。

3、主要研究方向:数学课程与教学论,少数民族数学教育教师专业发展。

4、目前承担科研项目:

1)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西部项目:新疆民俗数学研究

2)主持完成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新疆民族数学课程资源开发与利用研究

3)主持完成自治区研究生教改课题:立足兵团、服务南疆基础教育的石河子大学小学教育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实践教学体系建构

4主持在研兵团社科基金课题:新时代兵团中小学教师核心素养建设研究(21YB13);

5主持在研兵团基础教育研究课题:核心素养视域下的小学数学单元主题教学研究(2021-2024)。 

5、近3年代表性科研成果(限5项)

1)新疆民族数学课程资源开发与利用研究,数学教育学报,2016,6.

2)论指向核心素养的数学深度学习,兵团教育学院学报,2020,4.

3)指向核心素养的数学教科书习题研究,教学月刊,2020,11.

6、电子信箱:1255287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