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茂珠 教授-硕士生导师

发布者: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01-11浏览次数:1907


孙茂珠

 

 

 

 

 




 

   E-mail:250346848@qq.com

 



 

     



 

电话:18199696068



 

基本信息

性别

出生年月

1966.10

民族

汉族

 


 

 

毕业院校: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

专业:无线电物理

学历/学位:研究生/博士学位



  

工作经历

石河子大学

教授,硕士生导师

1988.8-至今     



 

 

理学院

专业方向:光学



 

主要业绩

三十多年来一直在一线从事物理教学工作,在教学中注重教学研究和教学改革。近5年积极开展混合式教学的实践,参与省部级教改项目2项,主持校级教改项目3项。发表教学研究论文5篇,主编教材《大学物理实验》1部。



 

研究方向

(1) 基于培养核心素养的教学方法研究



 

 

(2) 实验教学研究



 

在研项目

《近代物理实验》过程性考核实践研究



 

 



 

发表文章

5年以第一/通讯作者身份发表的论文



 

 

[1]陈秋宏,王永威,孙茂珠.基于SOLO分类理论的初中生思维水平研究——以“电磁能”章节物理试卷为例[J].中学物理教学参考,2021,50(26):10-13.



 

 

[2]王永威,张田田,陈秋宏,孙茂珠.微视频在高中物理教学中的应用探究[J].物理教学探讨,2021,39(09):68-72.



 

 

[3]陈秋宏,王永威,孙茂珠.基于phyphox软件的线上实验教学设计——以“实验:探究单摆周期与摆长之间的关系”为例[J].湖南中学物理,2021,36(08):89-91+67.



 

 

[4]张田田,孙茂珠.“游戏+类比”在物理概念教学中的应用——以“功率”为例[J].中学物理教学参考,2020,49(14):7-9.



 

 

[5]李艳婷,孙茂珠.石河子市高二学生物理发散思维现状调查[J].湖南中学物理,2018,33(05):21-23.



 

 

[6]李艳婷,孙茂珠.以点织网,培养学生的物理发散思维[J].高中数理化,2018(06):3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