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大学理学院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本科生转专业工作实施细则

发布者:理学院教科办发布时间:2021-02-23浏览次数:3065

为深化我校教育教学改革,鼓励学生个性发展需要,尊重学生学习兴趣,激发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同时促进人才培养工作更好地适应社会发展需要,促进转专业的相关工作进一步规范化,根据《石河子大学学生管理规定》、《石河子大学普通本专科转专业实施办法》有关规定,我院决定成立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并制订了此项工作的实施细则,现公布如下:

一、转专业计划人数

根据我院的师资力量、学生人数和学科发展等实际情况,经工作小组研究决定,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转专业计划人数定为:

1. 接收转入学生数21名,其中:

1) 应用物理学专业、物理学专业、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地理学专业每专业均不超过 2 名;

2)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不超过 3名;

3) 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旅游管理专业均不超过4名。

二、转入资格及要求

1.优先接收普通本科一年级在校生;

2.品行端正,身心健康,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无违反校规校纪行为;

3.学业成绩良好,单科成绩不低于 75 分,且成绩排名在班级前 5 名;二年级及以上学生需过英语四级;

注:应用物理学专业、物理学专业:高数成绩班级前 6  85 分以上,高考有物理课程;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高考数学成绩不低于 100 分;

4.通过国家英语四、六级者优先考虑;

5.转出与转入专业在同一学科门类优先考虑。

 

三、考核内容

1.考核办法:材料审核、面试。

2.具体考核内容:

1)学生提交的申请材料:转专业审批表,入学以来有效成绩单(由所在学院教办打印、盖章),本年级所在专业学年(入学以来)成绩排名表,个人申请书(个人信息、高考成绩、申请转入的专业名称、个人转专业原因与优势等),其它支撑材料(能体现本人在拟转入专业方面的兴趣、专长和学业基础,如获得的奖励、专业论文及专利等复印件)。学院学办出具的在校表现及无违纪证明。申请材料报转出学院审核、学院领导签字同意并盖章。

2)面试:个人陈述(自我介绍、转专业原因),提问(专业或非专业问题)及回答。

四、考核流程

1. 材料审查:材料审查不合格的不能参加下一轮考核;

2. 面试安排:各系转专业考核小组,统一组织面试,时间地点及面试形式另行通知。

3. 最终录取名单确定及公示方案:材料审核、面试,转专业考核小组审议后确定最终录取名单,学院网站进行公示。

4. 学生提交材料截止时间:202134日下午6点前(不按时提交材料者,视为自动放弃转入我院相关专业的资格)

5. 学院转专业工作联系人:何晓玲    联系电话:2055653

地址:中区理学院二楼211

理学院2021年春季接收转专业工作群:1021493156(申请同学务必加入)

五、未尽事宜按“石河子大学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本科学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有关精神执行。

六、对上述实施办法及具体实施过程有任何疑问者,可直接向学院、学校教务处反映并及时回复。

 

                                           理学院

                      202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