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梭世界魔鬼城,感受壮美雅丹地貌--记2021年7月12日旅游与地理系2020级本科生野外实习

发布者:理学院教科办发布时间:2021-07-14浏览次数:422

第四天,712日上午1300我们抵达了期盼已久的乌尔禾风城——世界魔鬼城。本次车程是实习期间耗时最长、距离最远的一次。早晨830师生们就早早集合启程出发,历经将近五个小时的车程后抵达世界魔鬼城。

 

此次实习在于游览魔鬼城壮美景观,观察感受雅丹地貌的形态。将知识与实践相结合,体会风成地貌——“魔鬼城”的形成。在合影留念后,高素芳老师生动地为大家讲解了魔鬼城的形成原因、过程及发展等,还为大家讲述了关于魔鬼城的一些有趣的传说。

简单的休息调整后,各班便组织学生陆续检票进入景区,乘坐观光游览车,更近距离地观察这些奇特地景观。形态各异的地貌令人叹为观止,大家都兴致勃勃地观察想象着这些雅丹地貌地形状,像醒狮、雄鹰、海狮望月等。观光途中,更深入地走近了这座充满神秘色彩的魔鬼城,感触大自然如何以其独特的风情建筑这座“城池”。

 

图为形态各异的雅丹地貌

在此次魔鬼城的实习中,同学们领略到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激发了对地理的兴趣,期间强劲的大风也恰好与其形成原因相照应,知识与实践的结合让此次实践更具有意义。回来途中,同学们仍意犹未尽。

(文字/图:陈欢欢 高素芳 姜佳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