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迎国庆 守初心 担使命”主题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者:理学院教科办发布时间:2021-10-03浏览次数:414

为庆祝祖国72岁华诞,培养广大师生的红色精神、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理学院研分会于2021101日组织开展了“迎国庆 守初心 担使命”主题活动,活动内容包括观看红色电影《长津湖》以及参观新疆兵团军垦博物馆等,活动对象包括理学院全体研究生及研究生导师。

101日中午,老师和同学们于东方好莱坞影城观看了以抗美援朝为背景的红色电影《长津湖》。影片讲述了71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在极寒、缺粮的严酷环境下,东线作战部队凭借钢铁般的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一路追击,奋勇杀敌,扭转了战场态势、打出了军威国威的故事。在观影过程中,志愿军战士与敌军激烈搏杀的画面牵动着观影的老师和同学们的心,当看到志愿军战士为掩护大部队前进牺牲自己、即便自己已经饥肠辘辘也要坚持把粮食留给战友的情节时,大家都热泪盈眶。影片结束,老师和同学们全体起立,齐唱国歌,为祖国母亲的72岁生日送上最真挚的祝福。

1师生齐唱国歌

2 合影留念

下午,同学们来到了新疆兵团军垦博物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有序参观了解兵团屯垦戍边的红色历史。馆中陈列着战士们垦荒所用的农具以及他们劳动和生活的照片,战士们用他们的双手创造了一个荒野戈壁变新城的美好奇迹。同学们满怀军垦之情,参观了军垦第一代人艰苦创业所留下的足迹,聆听了军垦人勇斗飞沙扬石、战胜严寒酷暑的英勇事迹,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的兵团精神深深打动着在场的每一位同学。

3同学们认真聆听军垦故事

4合影留念

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勇于担当,奋勇拼搏。通过此次活动,理学院师生更加深刻地体会到老一辈革命家、拓荒者们不畏艰难、勇于前进的精神品质,加强了师生爱国爱党的意识。在祖国72岁华诞之际,我们更应该追寻革命先辈的光辉足迹,扎实本领,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拼搏!

 

 

理学院研究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