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数学物理类通识教育必修课程设置座谈会

发布者:理学院教科办发布时间:2021-10-25浏览次数:371

为切实做好2022版人才培养修订工作,加强通识课程建设,进一步优化数学、物理公共基础课课程体系,提升通识课程质量,20211022日下午,理学院邀请各学院主管教学院领导、教科办主任、各专业负责人召开了数学物理类通识教育必修课设置座谈会,讨论数学物理类通识教育必修课设置相关问题。

按照2022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指导意见,学校各专业总学分均较2019版降低了学分,在此基础上,各专业通识教育必修课及专业必修课均需要降低相应学分。9-10月,理学院数学系、物理系已分别调研了新疆大学、河北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数十所高校数学、物理类通识教育必修课课程的学时学分设置,征求了部分学院对数学、物理课程的设置意见,根据学校2017版不同专业培养需求,构建了分模块分层次的数学物理通识必修课课程体系。与会50多位教师积极发言,针对理学院提供的数学类、物理及物理实验类课程设置,分别就本学院本专业的需求提出了意见和需求,大家讨论非常热烈。

教务处潘瑞副处长对会议进行了总结,认为此次会议开得很好,非常及时,需求方、供给方认识一致,对接很有成效,公共基础课学院与专业学院做好课程衔接,更好地为专业教育奠定基础。

理学院侯娟副院长也表示,理学院将与各专业学院继续对接,在学院现有师资条件下,做好数学物理公共基础必修课程设置,更好地服务与支撑学校各专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