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召开2021年上半年助教总结表彰及下半年助教聘任工作会议

发布者:理学院教科办发布时间:2021-10-25浏览次数:387

20211013日、15日晚8点半,理学院召开2021年上半年助教总结表彰及下半年助教聘任工作会议。会议由理学院教学科研办公室何晓玲主任主持,理学院数学系杨红伟书记、郭瑞副主任、高等数学各课程负责人、大学物理课程负责人高艳、部分任课参加了本次助教工作会议。

会议总结了理学院2021年上半年公共基础必修课助教工作,表彰了上半年优秀助教,为2021年新聘助教代表颁发聘任证书。2021年上半年理学院聘请了71名公共基础必修课助教,本学期聘请100名助教。

数学系肖海强老师、夏宝飞老师就数学类助教工作做了安排,指出了助教工作的重要性,强调各位助教一定要主动加强与相应任课教师的交流,平时要多与任课教师沟通。大学物理课程负责人高艳老师对物理类课程助教工作做了相应要求。

优秀高数助教臧营邦同学、优秀大物助教陈金明同学分别就担任助教的经历及收获做了经验交流,一致认为助教工作是大学学习期间很难忘的经历,不仅让自己的课程知识更加扎实,也锻炼了自己,提高了自己各方面的能力。

数学系杨红伟老师希望新聘助教注意角色的转变,认识到老师工作的重要性;强调了助教的重要性,助教是促进教师与学生沟通的桥梁。

会议提高了新聘助教对工作的认识,有利于公共基础课助教更好的开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