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叙师生情,同筑专业梦 ——旅游与地理系师生座谈会

发布者:理学院教科办发布时间:2021-11-23浏览次数:388

1119日下午五点半,旅游与地理系师生座谈会在理学院213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郭一敏出席会议、各级班主任以及各专业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旅游与地理系副主任高素芳老师主持。

首先是师范专业地理科学专业师生座谈会,主要围绕学风建设教学工作以及学生生活等方面展开讨论。师范专业地理科学学生代表主要关于培养方案、创新创业类课程、学分认定、第二课堂成绩、专业竞赛、重修课程等问题提出疑惑。

高素芳老师和教办陈非比老师针对上述问题一一进行详细解答。郭书记就学生未来发展的方向和班级学风建设方面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呼吁师范专业学生不仅要在学习上加把劲也要关注时政成为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

其次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土地资源管理及旅游管理专业师生座谈会,师生代表围绕“倾听师生心声”这一主题,各专业学生代表提出了大家关心的住宿、奖学金、培养方案、课程设置、专业方向、后勤服务等问题。郭书记及各位老师针对上述问题一一解惑,高素芳老师同时承诺在后期教研中将制定有针对性措施,切实提高学校教育教学水平,不断促进我系教学高质量发展。

最后,会议还强调以下三点,一是希望学生干部要发挥好上传下达的作用,要积极向上传达学生的意见和建议;二是要求班委多深入了解学生各个阶段的需求,对于学生提出的各种困难和问题,要及时发现、及时上报;三是希望各班学生干部目标一致,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和引导作用,树立积极向上的榜样。

/图:陈欢欢/程欣龙/张佳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