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地理系课程思政建设经验交流会及教师座谈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理学院教科办发布时间:2021-11-23浏览次数:395

1119日下午四点半,旅游与地理系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经验交流会及教师座谈会在理学院213会议室召开,此次交流会以“挖掘专业课程思政育人资源”为主题,旅游与地理系全体教师参会,邀请了副院长侯娟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旅游与地理系副主任高素芳主持。

课程思政建设经验交流会上,王月健、贺凌云、高素芳、高志玉以及陈欢欢几位老师介绍了他们在课程思政建设方面的做法体会,分享了他们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专业课程、教材大纲、育人的先进经验以及如何结合兵团精神挖掘思政元素,体现了他们对课程思政的深度思考,让大家受益匪浅。

副院长侯娟指出,将兵团精神和优良传统有机融入专业课思政建设中,开发和发挥好各门课程的育人作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效提升人才培养能力。她还强调专业课教师应深入思考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方案,为探索一流人才培养和全面推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交流思想、汇聚智慧。

教师座谈会上,葛本伟老师解读了教育部关于地理科学师范专业认证相关文件,他呼吁要高度重视认证状态保持和整改提高工作,根据认证报告及相关要求,准备整改方案、持续改进情况年度备案后续材料等。副院长侯娟强调要重视地理科学专业认证,扎实推动师范专业特色发展、追求卓越,从源头上培养和引进新时代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

 

/图:陈欢欢、高志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