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规20202班观看纪录片,体验兵团魅力

发布者:理学院学工办发布时间:2021-11-26浏览次数:308

为了提高学生的责任感,加强学生对环境保护的意识和忧患意识,本次团日活动举行观看纪录片《新军垦战歌——家住沙漠》活动圆满结束。

2021年9月26日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20202班在博学楼A112举行了观看纪录片《新军垦战歌——家住沙漠》活动。本次活动共26人参加,学习效果显著,不少学生观看之后深有感触,反映了学生对本次活动的高度认可。

故事影片之一发生在新疆的艾买提一家,这里除了季节变化,其他仿佛都是静止的,在这样一个荒凉的地方,只有干枯和正在生长的胡杨林见证这片土地的变化,然而是什么东西支撑着艾买提一家在这里像胡杨一样生活下来呢本次活动由团支书组织进行,几十分钟的纪录片却讲述了几个不平凡的故事,现场气氛浓烈,学生被军垦文化深深感动。

此次活动开展有利于学生了解更多新疆军垦文化,戍边精神。在兵团的有力建设下,新疆生态保护和生态恢复有了显著效果,影片也向大众展示兵团的独特魅力。

 

供稿 魏鑫钰

                                 摄影 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