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对共建谋发展,互惠提升展新篇

发布者: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11-26浏览次数:664

       11月24日,第八师一五二团四连连部迎来了一批特殊的“结亲”人-石河子大学理学院40余师生党员。


      在第八师一五二团党委书记、政委张霞和理学院党委书记任建的“牵桥搭线”下,石河子大学理学院旅游与地理系党总支、理学院机关党支部与一五二团四连党支部携手走进结对共建”,拉开了双方党组织互帮互助、共联共建,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结亲”幕,更进一步深化了双方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更好地解决职工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急难愁盼”和“硬骨头”问题。



      一五二团四连有着独特的自然景色和人文资源优势,第八师火炬公路两侧延绵几十公里的山川、田野均属其辖区,南侧的将军山更有兵团精神的发源地的军垦第一犁、好二连等红色教育基地。

      石河子大学理学院旅游与地理系在旅游管理、土地资源规划与利用、土壤污染监测与整治等方面教学、科研优势明显,尤其在干旱区环境生态研究、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技术应用的研究已形成较稳定、具有较明显特色的成果。旅游与地理系依托现有研究成果和景观生态重点实验室综合研究平台,将与一五二团四连的土地规划、环境治理、旅游发展、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带来“智力”支持。

     正如一五二团党委书记、政委张霞所愿:开启双方党组织“促党建、谋发展”的新征程,将党建共建优势转化为互惠提升的发展优势。希望全体党员同志们共同努力,努力提高践行服务基层、服务广大职工群众的能力,凝聚双方力量,用实际行动为基层群众办实事,共同谱写党建工作的新篇章。

      理学院党委任建表达了共建愿景:一五二团有兵团精神的实践基地,最能让高校大学生零距离的领悟兵团精神的魅力和强大的精神感染力,连队共建探索学校、连队党建合作发展的新模式,作为兵团的高校,象牙塔里石河子大学的大学生需要走出校门,从源头寻找兵团精神的根,赓续好兵团精神的红色基因。双方党组织要开展常态化的共建活动,发挥各自优势,交流党建经验,丰富党建内涵,共享党建成果,共谋党建新空间,绘出最大同心圆,全面打造党建工作新格局。

      理学院旅游与地理系党总支书记张春香、一五二团四连党支部书记李明山代表双方签署了共建协议。


       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郭一敏、党政办主任孙跃、一五二团文化与旅游办公室主任杜鑫以及旅游与地理系、一五二团四连50余名党员代表等出席签约仪式。(通讯员:孙跃 张春香 高志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