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成功举办石河子大学第三届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

发布者:理学院教科办发布时间:2021-12-01浏览次数:408

为培养我校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协作精神及实践水平,提高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分析解决实际物理问题的能力,培养其开放性思维,促进学生的知识、能力和素质全面协调发展。同时为迎接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CUPT2022),为我校CUPT团队提供人才储备,特举办石河子大学第三届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

该比赛由理学院理科基础实验教学中心联合物理系主办,理学院团委倾力协助,于1128日在基础实验楼顺利开展,共有来自于物理、土木、机电、食品等近20个学科专业的150余名学生参赛。

比赛中学生针对竞赛题目进行陈述,包括基础理论分析、实验设计方案及实验操作演示。每支队伍都有精彩的表现,能够表达出自己独特的观点。比赛分初赛和复赛,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最终有3支队伍获得一等奖,7支队伍获得二等奖,10支队伍获得三等奖。

本次比赛让参赛者们就开放性的实际物理问题从实验装置制作、理论分析到误差分析逐一进行探究,旨在加强学生对理论知识的理解,提高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分析解决实际物理问题的能力,培养学生的开放性思维和综合动手能力,同时也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自主设计创新实验和初步接触科研的良好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