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红色故事分享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理学院学工办发布时间:2022-06-04浏览次数:281

源远流长的红色经典文化,是历史长河中的永久的瑰宝,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的豪情和斗志。为激励学生爱国热情,增强民族自豪感,理学院于5月22日在405教室开展“红色故事分享会”。

图片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红色是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鲜亮的底色。”分享会伊始,《求是》与《人民日报》对于红色足迹的探寻短视频就抓住了在场观众的眼球,气氛由此酝酿开来。当朗诵——“我爱你中国”,经四人组合铿锵发声,观众的心也随之跌宕,随之澎湃;当李佳贵与其搭档重忆“中印冲突”,缅怀逝去的青年戍边战士,气氛也随之肃穆,悲痛随之洋溢;当姜佳硕发出青年心音——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纵观百年来革命战士、当代英雄模范的护国爱民之举,豪情壮志随之而来:当张佳乐声情并茂讲述“满门忠烈”后代黄德耀的事迹,“做一根不能断的红线”理念深入人心。

图片

图片

习近平总书记曾言:“讲故事就是讲事实、讲形象、讲感情、讲道理,讲事实才能说服人,讲形象才能打动人,讲感情才能感染人,讲道理才能影响人。”本次分享会的分享同学秉持这个理念,讲出了红色故事蕴含的真善美,使观众在听故事的过程中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做出的重大贡献,深刻感悟矢志不渝的爱国情。相信通过此次对于红色故事思想内涵的深入提炼与挖掘,我们将以时代站位凸显个人价值,既往而开来!

图片
END

文字:李鹏举

图片:张丹丹 孟平和

编辑:金辉

审核:王艳花 徐子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