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结对共建,党员志愿服务”——理学院旅游与地理系党支部联合第八师152团开展特色支部共建活动

发布者:理学院学工办发布时间:2022-06-04浏览次数:290

为深入贯彻落实“七一”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石河子大学理学院旅游与地理系党总支联合第八师152团,于2022年5月18日16:30在会2—101教室开展以“支部结对共建,党员志愿服务”为主题的支部共建讲座活动。旨在通过党组织之间互帮互助、共联共建,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

图片

参与人员合影

出席此次会议的领导有石河子大学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郭一敏、石河子大学理学院学办主任林楠、第八师152团党政办主任罗再文、第八师152团农业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孙飞飞、第八师152团党建办工会专干高雁以及旅游与地理系教职工、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土管专业学生。

此次会议意在深化与第八师152团共同创设支部共建体成果,探索以党建共建加强高校工作同地方经济建设相联系和相结合的新载体,促进旅游政学研、产学研协作的可持续开展,同时以党建共建的方式探索加强党员思想交流的方法和路径。

张春香书记介绍支部共建活动背景及各出席领导、嘉宾及参会人员。

图片

旅游与地理系党总支书记张春香就会议内容展开介绍

石河子大学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郭一敏向第八师152团党政办主任罗再文同志、第八师152团农业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孙飞飞同志、第八师152团党建办工会专干高雁同志颁发校外实践辅导员证书。

图片

聘任仪式合照

与会人员从大学生如何提升个人职场执行能力、兵团土地相关政策、乡村振兴建设等方面展开主题交流。

第八师152团党政办主任罗再文同志首先就针对大学生如何提升个人职场执行能力,依据自身经验,从执行能力对人影响的重要性、执行力的本质、自身签名轨迹及经历等方面告诫参会学生“决定人生高度的,从来不是你的高谈阔论,而是你说做就做的执行力,没有执行力一切都是零”。随后罗再文同志针对同学们提出的热点问题进行耐心的讲解,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图片

第八师152团党政办主任罗再文发表演讲

图片

罗再文主任耐心讲解同学提出的相关问题

随后,第八师152团农业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孙飞飞同志通过播放第八师152团工作宣传片向参会人员生动形象的介绍了第八师152团针对乡村振兴建设、民生建设、民生农业保障等方面所做的工作,使参会师生了解到第八师152团相关部门为乡村振兴建设所做的各项努力。从“全力抓好粮食生产和重要农产品供给”、“强化现代化农业基础设施”、“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反贫困底线”、“聚焦产业促进乡村发展”等方面向参会师生进行实践讲解,使同学们清楚的认识到目前国家正处于复兴奋起的关键阶段,同学们还需不忘初心、牢记自身使命、砥砺前行,努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片

第八师152团农业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孙飞飞发表演讲

最后,由石河子大学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郭一敏进行发言。郭一敏书记指出:“同学们今后的发展,一定要跳脱出自己的惯性思维模式,努力去寻找自身合适的方式去努力、去发展,我期待着大家精彩的人生。”最后,郭一敏老师对理学院旅游与地理系党总支与第八师152团后续进行更深一步联系与合作充满期待。

图片

石河子大学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郭一敏发表演讲

会议最后,152团党政办主任罗再文、152团农业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孙飞飞、152团党建办工会专干高雁、理学院党委书记任建、党委副书记郭一敏、旅游与地理系党总支书记张春香、学生支部书记高志玉和团委书记王艳花及部分教职工前往理学院2楼会议室就后续支部共建活动进行教师座谈。

图片

支部共建活动座谈会

图片

参观旅游与地理系旅游管理专业实验室

本次支部共建活动,将理学院旅游与地理系、地方政府相关部门的党支部紧紧联系在一起,在回望乡村振兴的来路中,总结政学研合作的经验和方法,在展望未来的征程中,交流和碰撞旅游带动地方经济建设发展的模式、方向和路径。是一次体现旅游与地理系专业特色的、创新的“支部共建活动”。

图片
END

文字:孙斌

照片:蒋鹏 胡冰杰

编辑:金辉

审核:高志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