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举行2020级地理学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中期考核答辩会

发布者:理学院教科办发布时间:2022-10-04浏览次数:236

为了解2020级地理学研究生毕业论文的进展情况,检查论文中存在的问题,规范论文的框架结构,提高毕业论文的质量,理学院于2022年10月3日下午组织召开了2020级地理学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中期考核答辩会。本次答辩会采用腾讯会议方式进行,导师全体参会。答辩会期间共有9名研究生对其毕业论文进行了中期答辩,旅游与地理系全体学硕研究生全程观摩答辩会,汲取论文写作和答辩经验。

 

1 2020级地理学硕研究生毕业论文中期考核答辩会参会人员

毕业论文中期考核答辩会分别从个人总结与汇报、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学术交流与论文进展等多方面进行考核。理学院地理学9位研究生按学号依次采用PPT的展现形式围绕自己的研究内容、研究思路、论文进度安排、论文工作进展、个人总结及考核材料等进行详细的陈述,尤其是论文进展情况。每位同学汇报完毕后,参与评审的导师们本着负责、严谨的原则,针对考核内容及相关材料进行提问,指出其中存在的问题,就论文的创新性与可行性、论文内容与论文框架的构建、文献调研工作的深度、论文写作的规范性和逻辑性、论文逻辑与政策相贴合、论文写作意识形态等方面作出了细致严谨的要求。导师组肯定了同学们在前期研究中作出的努力,并提出进一步修改完善的建议。导师们的意见使学生毕业论文的研究和撰写工作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对学生保质保量的按期完成毕业论文写作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


2 2020级地理学硕士研究生汇报论文框架

 

3 2020级地理学硕士研究生汇报论文发表情况

毕业论文中期考核答辩会是对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前期阶段的成果进行全面审核的一种形式,对进一步规范理学院地理学研究生培养过程质量管理,提高研究生教育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通过会议,2020级硕士研究生们明确了在毕业论文框架中存在的问题和修改的方向,为高质量顺利完成毕业论文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