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就业领航,职引未来”基层就业宣讲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11-15浏览次数:661

为了促进学生基层就业,动员同学们到基层奉献青春力量,培养同学们主动就业积极就业,11月12日20:30,理学院特举办“就业领航,职引未来”就业宣讲会,宣讲会线上形式开展,2022届优秀毕业生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徐子钦为师弟师妹进行基层就业宣讲,2020级所有班级100余名学生参加宣讲会。

徐子钦,2022届城规专业学生,毕业后投身新疆生产兵团建设和发展工作,在第三师图木舒克市51团党政办公室成为一名基层工作人员。宣讲会上,徐子钦首先为大家介绍了他热爱的工作岗位和环境,一个基层党建工作者。他为大家分享了他入职以来在南疆所见所闻,分享了少数民族阿姨热情的邀请他去她家吃拉条子,分享了他在连队的工作日常,还有南疆脱贫攻坚战的胜利以及新农村建设惠民惠农政策,连队职工居住环境大为提升等等,师弟师妹们听的津津有味,心向往之。为大家分享了自己基层就业求职经历和目前工作情况,还为师弟师妹分享了在以后在基层就业中遇到困难时应如何应对、如何围绕大学生涯进行就业规划和考研,并为同学们在解决未来基层就业择业和职业规划问题出谋划策。徐子钦说:“大学四年毕业后能投身于南疆建设我感到很快乐,当自己学到的知识可以用于实践可以帮到别人我觉得自己的付出是有价值的,虽然离家很远,但是在新疆工作,在团场工作,我觉得十分有意义”。

徐子钦鼓励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和就业观,在面对基层工作机会时应该脚踏实地、不怕吃苦、积极进取。在之后的提问环节当中,同学们积极响应,提出自己的问题,徐子钦针对同学们提出的每一个问题做出了详细的解答,并呼吁师弟师妹到团场去,到基层去,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工作。

学院举办的“就业引航,职引未来”基层就业宣讲会,为同学们牵线搭桥,使同学们不仅了解了基层工作,更帮助同学们对自己所学专业就业现状进行了解,进一步引导2023届毕业生尽早进行就业规划,为以后的就业择业夯实基础,为到基层就业做好准备。

据悉,理学院将定期开展就业帮扶、引领工作,邀请往届优秀校友就业“帮传带”,促进毕业生择业就业、动员更多的毕业生到基层去,到祖国广袤的大地发光发热。



文字:王艳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