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大学第四届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顺利举行

发布者: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11-27浏览次数:383

寒冷的天气抵挡不了我们追求进步的热情,严峻的疫情阻隔不了我们相互间的牵挂。20221126,石河子大学第四届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以线上竞赛的方式举办。此次竞赛由石河子大学教务处主办,石河子大学理学院承办,共有来自理学院、机械电气工程学院、水利建筑工程学院等5个学院、近10个专业的百名同学报名参赛。各参赛同学在竞赛中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思想火花的相互碰撞,也促进了同学们对物理学科的热爱。

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目前是我国高等院校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物理类本科生年度学术交流盛会,该赛事以大学生协同创新为根本理念,旨在提高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分析解决实际物理问题的能力,培养学生的开放性思维能力。我校自2018年开始积极组织队伍参与该赛事,并已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第十三届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西北赛区)荣获团体特等奖2项,团体一等奖1项,这也使我校成为新疆高校中唯一和首次获得西北赛区特等奖并获得国赛资格的高校。

此次竞赛得到了教务处和理学院的大力支持,教务处李玲处长和理学院孔蜀祥院长莅临会议间勉励各参赛同学齐心协力、砥砺奋进,全面展现了石大学子团结务实、求真创新的精神风貌,再接再厉,为明年的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早做准备,向更高层次迈进,并预祝取得更优异的成绩,为学校争光。

此次竞赛,评委老师现场点评、认真评判,共评出一等奖5名学生,二等奖15名学生,三等奖20名学生。

一等奖:陈蔓颉、宁慧琼、张召志、熊则铭、储晨曦

二等奖:蹇涛、刘长庚、陈雨风、张熙哲、高怡飞、钟浩天、石佳硕、陈炎、郝正、

郑宋、赖舜天、王良仕、谢浩宇、王敏敏、张琪

三等奖:李舒心、孙浩哲、田梦、韩雪、张德衡、刘文彬、李志蓉、别宁宇、宋鹏宇、

马来欣悦、刘鑫、项永杰、张珺瑜、宋玉清、李响、曾庆贺、赵培颖、谢明睿、

徐卫青、赵阳阳


1 李处长勉励参赛同学讲话

2 参赛学生现场讲解

 

3 评委范婷老师现场点评

  

4 闭幕式现场

/文:杨宁选刘云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