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荣获佳绩

发布者: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11-29浏览次数:557

20221126-27,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决赛在西安交通大学举行。共有来自全国500余所高校的2000余支队伍参赛,参赛学生人数首次突破万人。经过初赛、决赛层层筛选,我校5支代表队荣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优秀奖2项。

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由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物理学科组、全国高等学校实验物理教学研究会、教育部大学物理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大学物理实验专项委员会和中国物理学会物理教学委员会主办,旨在激发大学生对大学物理和物理实验课程的学习兴趣和学习潜能,在实践中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在竞争中提升学生的团队协作意识和综合素质。

教务处和理学院的大力支持下,我校自2020年开始以《大学物理实验》课程为依托,积极组织队伍参与该赛事,2021年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中就荣获一等奖1项;此外在2022年第一届新疆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中荣获特等奖3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这些优异成绩的获得得益于形成了一套完整的、富有成效的培训体系和具有扎实理论功底及专业实验技能的教师培训团队,这也展示出近年来大学物理实验类公共基础课程不断深化物理实验教学改革,着力提高物理实验教学质量,在人才培养和协同创新方面的改革取得初步成效。

 

1 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开幕式

/图:杨宁选 王雪燕王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