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宿舍为支点 扎实开展学生各项工作—— 理学院11月宿舍长大会圆满结束

发布者:理学院学工办发布时间:2021-12-13浏览次数:389

 为提升学生安全教育、诚信教育、学习引导,充分将宿舍第二课堂工作做细做全,理学院11月宿舍长大会于121210:20在会三201举行。理学院全体宿舍长参与会议,王艳花老师出席会议。

 大会伊始,学生骨干辛雅茹同学对11月份宿舍卫生和安全检查结果进行了通报,优秀宿舍提出了表扬并颁发奖品。紧接着,由潘广瑞同学讲述宿舍卫生监督标准的内容。其提倡建设优秀宿舍,自觉维护宿舍环境,严防电信诈骗,并为大家列举了各类诈骗手段,提醒同学们保护好自己的财产安全。

  大会最后,王艳花老师对宿舍长提出重点注意事项和各类教育。第一,“临近双十二,网购需谨慎”,诈骗手段层出不穷,信息与财产保护愈发关键,同学们需加强戒备,以防被骗。第二,期末考试,四六级和考研均在近期举行,大家要诚信考试,一旦考试作弊将失去学位,做文明大学生自觉维护考场秩序。第三,鼓励宿舍长做好示范引导,起到润滑油和调节器的作用,与宿舍成员多交流,促进大家的学习和生活。第四,最近学习压力大,宿舍长多关心和温暖自己的舍友,为考研同学做好后勤,乐于倾听,有问题及时给老师反馈,预防在网络上发表不当言论。第五,精准离校,提前在易班登记,严格按照防疫要求离校和返校,按时打卡和核酸检测。第六,天冷路滑,同学们注意安全,注意防滑,出门断电,第二课堂学分及时登录,毕业生做好毕业论文,主动找老师指导。最后,王艳花老师带领全体与会成员祝福考研学子“以梦为马、不负韶华、考研顺利!”

                                                                                         文/新媒体中心